鼎健服務信箱 Q&A 全國銷售據點 健康交流道 研究與發展 產品介紹 最新公告 認識乳酸菌 公司介紹

優酪乳 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

有助降低消化性潰瘍發生率

喝優酪乳不但有助消化防止便秘,國外最新研究發現,還可預防及抑制幽門螺旋桿菌。而這項作用有助減輕消化性潰瘍不適的症狀,及降低消化性潰瘍的發生機率。

這項研究是希臘學者於日前在法國舉行的幽門螺旋桿菌相關醫學研討會中提出,研究人員餵食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小老鼠喝優酪乳,結果發現,小老鼠消化道內的幽門螺旋桿菌數不但有減少的情形,胃發炎的情形亦獲改善,但若停止餵食優酪乳,則小老鼠消化道內的幽門螺旋桿菌數則又回升。

台北榮總腸胃科主治醫師陳增興表示,消化性潰瘍包括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等,其發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幽門螺旋桿菌外,飲食及生活習慣的影響也很大,有些有消化性潰瘍的民眾,經檢查消化道內並未發現有幽門螺旋桿菌,因此幽門螺旋桿菌僅能視為消化道潰瘍的幫凶,而非主要的原因。

根據相關調查統計指出,目前台灣約有54.3%,計一千多萬民眾的消化道中存有包括幽門螺旋桿菌等的細菌,陳增興醫師指出,消化道中有細菌到底要不要全部除盡,目前醫界存有不同見解,過去曾有分析指出,僅有10%消化性潰瘍病患的不適症狀,在清除幽門螺旋桿菌後獲得改善。

因此喝優酪乳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園究結果,並不代表未來可做為根治消化性潰瘍的途徑,但其可減少消化性潰瘍的幫凶-幽門螺旋桿菌,某種程度上,有助改善消化性潰瘍的不適程度,陳增興醫師表示,站在預防保健的角度上,民眾平時不妨多喝優酪乳。

本文節錄於90年9月26日自由時報第43

健康交流道

回首頁

Copyright© 2000~2005 鼎健生物科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